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弘扬劳模精神 我区表彰55名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2019-04-28 08:51:41浏览次数:字体:[ ]


  4月26日,张店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授予马建等55名同志“张店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表彰他们为张店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动员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的榜样示范作用,更好地组织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美丽张店建功立业。

  据悉,2017年以来,全区各行各业职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为我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为弘扬他们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经张店区劳动模范审查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马建等55名同志“张店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劳动模范是全区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当中,既有爱岗敬业、创新创造的一线工人,也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人民教师;既有潜心钻研、勇攀科学高峰的科技人才,也有勇立潮头、艰苦创业的企业管理人员;既有扎根农村、群众信赖的基层干部,也有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各条战线的模范人物。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展现了精益求精、勇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展现了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展现了顾全大局、团结向上的高尚品质。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公园派出所的周刊,默默战斗在办案一线,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危难时刻显身手,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赤胆忠诚,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崇高理念;淄博鲁华泓锦公司的崔广军,潜心于创新研发事业,攻克了中国通用合成橡胶最后堡垒,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马尚镇林家村党支部书记李钢发,从带头致富转变为带领致富,时时以身作则,处处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个农村党员干部的正能量;太平洋保险公司90后员工翟兆雪,善于学习,积极实践,靠一流的业绩和优秀的品质成为公司青年员工标杆……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每一名劳动模范都立足本职,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让劳动群众书写张店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劳动群众;提高劳动者综合素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张店征程中大展身手、再立新功,共同创造张店美好的未来。

  会后,全体劳模参观了张店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