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车站街道:多措并举强化治安防范生力军

发布日期:2019-04-18 09:28:57浏览次数:字体:[ ]

社区巡防队是建设平安社区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来,在区委政法委、区巡防大队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车站街道办事处巡防工作得到了有力加强。

一是完善管理考核制度,增强巡防队伍组织力。定期召开三级巡防工作会议,在巡防队伍中推行《月工作百分考核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推进社区巡防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的轨道。

二是完善巡防管理体系,增强巡防队伍保障力。加强巡防办公室建设,每个社区配备不少于5名专职人员,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强化社区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巡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效推进巡防工作的开展。

三是完善学习培训机制,增强巡防队伍战斗力。坚持每周通过微信群给队员推送近期工作要闻;坚持每月对队员开展一次为期半天的业务技能(体能、队列及擒拿格斗)训练,不断加大巡防队伍素质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良好工作作风的军事化队伍。

四是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增强巡防队伍的凝聚力。成立巡防领导小组,不定期对社区巡防队员进行检查,对违纪队员采取教育为主、离岗培训方式,每月通报。开展“流动红旗”月评比活动,激发队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确保巡防队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