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和平先锋”志愿服务月启动啦!

发布日期:2019-03-05 15:02:58浏览次数:字体:[ ]

 

春风送暖处处美,志愿服务暖人心。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张店区和平街道“和平先锋志愿服务驿站”授牌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交通广场举行。活动由和平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晓东主持,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宗岫致辞发言。

在和平街道各社区带领的25支志愿服务队伍、百余名志愿者的见证下,张店区委宣传部、工会、妇联、团区委及和平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为9个首批获得“和平先锋志愿服务驿站”称号的代表授牌。和平街道以此为契机,将陆续开展全民公益行动、党员志愿服务和邻里守望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全方位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授牌仪式后,广场上义诊、义剪、义卖、文明创建、爱心帮扶、环境保护……各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拉起大旗、搭起展位,纷纷利用自己的专业,发挥自己的能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几百名群众提供最实用、最贴心的服务。和平街道食药监所成为了活动的“科学担当”。工作人员开来了大型检测车,在为居民们进行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的同时,对居民们市场买到的商品现场进行科学检测,让百姓吃得放心。城西社区“夕阳红”爱心党员志愿服务队承担着“技术担当”,磨剪子、抢菜刀、修锅、理发、按摩等技术服务深得人心,成为了现场最火爆的展位。各医院的志愿服务队作为“健康担当”,提供着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口腔检查、问题咨询、急救常识、老人康复护理等服务。除此以外,还有“环保担当”、“金融担当”、“法律担当”、“就业担当”等等,近20项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开展,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启动增光添彩。

和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常同表示:“此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为目标,是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平街道将深入动员广大社区群众和志愿者携起手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把志愿服务打造成最为靓丽的城市新名片,奋力开创美丽幸福张店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