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房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一村一品”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9-02-18 20:39:22浏览次数:字体:[ ]

   气势如虹的锣鼓表演,新颖温馨的情景剧,缤纷轻盈的花棍、厚重涵沉的民乐、欢快的秧歌……2月15日下午,张店区房镇镇“一村一品”特色文化展演活动在齐盛湖畔举行,来自19个村、社区的440余名文艺爱好者为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据悉,本次活动共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共计发放奖励资金2.8万元,同时,对去年表现优秀的10名文体队伍进行了荣誉表彰。
   近年来,房镇镇充分发挥基层文化惠民主阵地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引导文化惠民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先后组织月末群众文化大舞台、“房镇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房镇镇庆祝建党97年红歌赛、房镇镇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等文体活动200余场,成功举办老年大学书画、古筝等培训班300余场次,培训达3万余人。文体活动的深入开展,为辖区广大群众搭建了良好的感情交流和文化交往平台,增强了群众相互配合和协作意识,提升了群众认同感、归属感、集体荣誉感。
   为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群众文化家园,房镇镇不断完善文化阵地和文化设施。投入140万元提升改造1100平方米的镇综合文化站,内设书画室、舞蹈室等10个活动场所;17个村文化大院面积达省级200平方米建设标准,其中,积家村、颐丰社区、天乙村3个村居的文化场所阵地达到700平方米以上,走在了全区前列。全镇露天舞台达到6个,文化广场面积6万平方米;协调市、区体育局为积家、小高、远景等单位配发健身器材110件,全镇健身器材达到700件;镇体育公园、白沙沟生态园拼装游泳池等体育场所和体育项目建设初具规模,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身需求。
   随着群众文化的发展壮大,房镇镇创新文化成果不断产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队伍、优秀作品。房东村荣获淄博市“舞动乡村 建功新时代”巾帼健身广场舞展示大赛一等奖、天乙村荣获全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甲组季军、颐丰社区古筝队伍荣获张店区中老年才艺大赛器乐组一等奖、房镇篮球队荣获张店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一名、范家村锣队荣张店区2018年“乐响锣鼓”二等奖......房镇镇1+5体育协会工作模式受到省市体育部门的充分肯定,多次在省、市体育工作现场会作为典型进行交流发言。
   文化力量是引领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群众是文化发展的根本动力,今后,房镇镇还将以更大的力度激活群众文化创造潜力,实现群众文化创新发展,以文化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