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张店区“暖心@怡心”家园科苑街道“怡相聚·话继承”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6 14:00:42浏览次数:字体:[ ]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失独老人、计生协志愿者法律维权意识,引导失独老人合理维权,近日,科苑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一场“怡相聚·话继承”普法知识讲座。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福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孙萍,对《继承法》的概念、基本原则以及遗产处理、遗嘱的效力及公证程序等法律常识进行了梳理。

  活动中,孙律师通过案例分析对法律条文进行了讲解,针对一些特殊情况又结合现实案例进行互动问答,加深了大家对法条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孙律师与失独老人亲切交谈,对老人主动参加普法讲座的行为表示赞扬,并鼓励老人在生活中学法、懂法,掌握维权基本常识,维护自身法律权益。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张叔叔(化名)说:“今天这个老师讲的挺好,对将来我们解决这类问题很有帮助。”下一步,科苑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深入实施“幸福来敲门”志愿帮扶项目,针对失独家庭面临的维权需求,进行形式多样的普法和维权服务,帮助并引导他们在权益受到侵犯时,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