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沣水镇:有解思维破难题 裸露土地变游园

发布日期:2019-12-31 16:28:37浏览次数:字体:[ ]

沣水镇:有解思维破难题 裸露土地变游园

      在沣水镇北沣村东侧的文化广场内,不少村民正围坐在一起促膝谈心,小朋友们不时穿梭左右,嬉戏玩耍。看着这幅温馨和谐的画面,很难让人联想到,一年前的这里还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蚊蝇孳生,与这个集文明宣传、演出舞台、娱乐健身为一体的休闲场所毫无干系。是什么让这里变了样?

  今年以来,沣水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实干精神、勇于直面问题,以裸露土地治理为重点,坚持有解思维破解群众所需、所求难题。

  “不同以往简单的硬化、覆盖等方式,而是因地施策,通过实施“开荒建绿”、建设休闲公园、打造活动广场等举措,在改善镇域、村居环境的同时,解决群众休闲活动场所少的问题,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沣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韶华表示,将有解思维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瞄准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汇聚民智,共建共享,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沣水镇通过对6条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和实地察看甄别,对每一处裸露地面的名称、地点、面积、土地性质、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建立详细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效果实。截至目前,整治完成裸露土地43块,总面积170000平方米。其中,采取绿化措施的裸露土地13块、面积70000余平方米,采取覆盖措施的裸露土地21块、面积近90000平方米,采取硬化措施的裸露土地9块、面积1000余平方米。位于海岱大道与昌城路路口的“口袋”公园,原本也曾是黄土漫漫的荒地,沣水镇经过近2个月的打造施工,如今游园已成、行人穿梭,绿植遍地、生机盎然,成为了沣水裸露土地治理的新样本。

  “破茧成蝶”,风景处处。为沣水群众带来切身利益的不仅仅是裸露土地治理的成果,更多的是道路房屋干净美化、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牛皮癣”没了踪影、市场经营便民有序等一件件民生实事带来的巨大变化。

  粉刷立面46000平米,补植绿化带30000平米,清理各类混合垃圾5000余方,辖区化工、陶瓷、物流等200余家企业开展扬尘治理……自市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以来,沣水镇按照“城乡一体、全域整治,统筹推进、高标提升”的总体思路,成立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面打响路域环境、裸露土地、建设工地、工业企业物料堆场、生态修复、农村环境专项整治、综合市场整治、违法建设治理攻坚、城镇精细化管理“十大会战”,建设幸福美丽宜居新沣水,用实干担当惠及广大群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