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沣水镇:无人机助力“打非治违”工作持续开展

发布日期:2019-12-31 16:26:39浏览次数:字体:[ ]

        沣水镇:无人机助力“打非治违”工作持续开展

       为切实增强全镇重点工作的监控力度,节约人力物力,提高巡查效率,近期,张店区沣水镇首次确立将无人机应用于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防火防汛以及环境整治等多项巡查工作中。 

  自12月23日起,沣水镇全面启动无人机巡查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构建起“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的立体巡查体系。镇安环站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无人机的优点,对辖区内不便于到达的地方,做到360度全方位拍摄,并能够根据需要进行持续高清录像、拍照,巡查视野范围实现指数级增长。

  在打非治违工作中,执法人员能够通过从连接着操作台的手机屏幕上看到无人机从地面上方100米高空传来的画面,对于现场违法违规行为一目了然,能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无人机具有效率高、定位准、视野广、影像全的特点,对无人机的使用不仅仅节约了人力,更节省了时间,大力提高了安全和环保工作监管的速度和效率。无人机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巩固沣水镇前期治理工作的成果,为接下来的持续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沣水镇将积极探索创新,把无人机应用到森林防火、路域整治、城市管理、道路施工、土地面积测量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践行服务宗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