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马晓磊参加指导中埠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11:00:46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马晓磊参加指导中埠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中埠镇党委书记杨晓松通报了镇党委征求意见和问题梳理情况,并代表镇党委作了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进行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意见后,马晓磊对中埠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氛围热烈,检视剖析聚焦问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有深度、有辣味、动真格,让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动真碰硬、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但是,在剖析问题根源上仍然欠缺高度和层次,没有从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全面深刻检视,在触及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上还有一定差距,整改措施不够细化具化缺乏针对性和操作性,需要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直面问题,制定方案、狠抓整改。

  马晓磊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必须认真参加,长期坚持下去。镇党委要切实将民主生活会作为剖析自己、体检自己和自我修炼、自我革新的重要机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围绕巩固和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马晓磊讲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心态要摆正。在推动中埠各项事业发展上,要进一步放大格局、提升境界,正确把握和认识中埠的区位条件、基础优势、发展现状、短板弱项和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凝神聚力、摆正心态,不甘落后、勇争一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知耻而后勇,打造中埠干部、中埠工作的品牌,靠发展实绩更好改善民生、赢得群众认可。要正确认识中埠,正确认识班子,正确认识自己,中埠发展弱,班子不能弱;中埠资源缺,志气不能缺;中埠环境苦,不能自己叫苦;中埠位置偏远,距离高标准高要求不能偏、不能远;中埠条件不利,工作落实不能不力。二是状态要提升。中埠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肩负着建设幸福美丽中埠的重任,必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良好工作状态,始终保持一份干好工作、推动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拼劲。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从我们每个人自身做起,立足本职、扎根岗位,确保时时在状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坚决走出“舒适区”,调高目标倒逼进位争先,革新突破强力推动落实,各项工作都要力争上游。三是生态要改善。围绕改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当作最大政绩,突出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建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围绕改善产业生态,要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带动作用,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推进闲置资源有效盘活,着力打造特色农业、都市农业品牌,在创新实施“双招双引”上实现更大突破。围绕改善环境生态,要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聚焦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从一条路、一个立面、一块裸露土地做起,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镇容镇貌的明显改观。围绕改善工作生态,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推进工作落实的路径、方法、制度和措施,压紧压实干部包村工作的机制和责任,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