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整合窗口、设置专区 建立“一窗即办通办”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10-23 08:44:26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日前,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中心部分业务窗口进行整合,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发证,证件快递送达”的服务模式。

  张店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楼中心区设立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开设20个窗口,负责受理商事登记、市场准入、民生与社会事务和进驻部门的相关工作。同时,对进驻中心的所有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共梳理出“即办”事项25项,并在一楼大厅设置了 “即办专区”,真正实现了立等可办、一次办好。

  即办专区共设4个综合受理窗口,负责受理即办件业务,主要包括个体工商户注销、企业迁移调档、医师注册、变更、注销等。即办窗口人员拥有受理、审批等全部权限,一支笔签字负责,无需后台审批,有效地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

  前来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的张店王女士仅用了10分钟就办完了手续,高兴地说:“现在办事不用排队等待,窗口就可以直接审批,实在是太方便了。”即办专区设立以来,已接待办事群众240人次,平均每次只需要20分钟,就可以办完一笔业务。此次窗口整合及专区的设立,进一步优化了我区营商环境,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