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江敦涛到山东理工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2 08:14:40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21日上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山东理工大学调研,总结近年来我市校城融合发展成效,听取意见建议,梳理下步工作着力点,推动校城融合向实处发展、向深处推进。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参加活动;市领导毕司东、高庆波、杨洪涛参加调研。
  江敦涛一行先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激光高端装备制造研究中心、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工程陶瓷研究院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江敦涛都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性能、产业化、市场规模、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科研成果丰富、转化潜力很大,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搭建线下与线上、实体与数据相贯通的合作平台,更加畅通快捷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资源,以此提升高校科研水平、增强地方产业核心竞争力。大红炉众创空间是山东理工大学师生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三年来孵化项目233个。江敦涛对此非常重视,他随机走访创业公司,察看配套服务情况,强调要充分挖掘学校师生创业创新潜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大力发展“时尚经济”,不断增强城市“时尚气质”和“年轻指数”“活力指数”。
  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观看山东理工大学宣传片,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校城融合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他指出,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是实现校城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战略之举。大学对所在城市来说非常重要,不仅是这座城市重要的创新源、活力源、产业源,也是重要的城市形象,体现着城市的发展潜力,代表着城市的气质和高度。校城双方要切实发挥好山东理工大学的平台作用,使之成为淄博链接创新资源要素的重要平台、承接高端人才的重要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成为淄博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的策动源,增强对淄博城市文化、体育、新兴商业业态发展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      
  江敦涛强调,要加强校城互动,大学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目标,地方要尽最大努力支持大学发展。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山东理工大学服务地方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市委、市政府也将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全力支持山东理工大学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断推进校城深度融合发展,携手开创地方与高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吕传毅从紧盯“一个目标”、打造“两支队伍”、落实“三个着力”、强化“三项保障”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校城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淄博市的关心支持,学校将继续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理念,在校城融合发展的广度、力度、深度上下功夫,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