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张店区以“回头看”加强监督检查护航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19-10-21 08:49:22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张店区委编办积极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对机构改革后党政部门的职责履行、机构挂牌、人员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代管部门与被代管事业单位关系理顺情况,有关职责分工的政府部门间在履职中协调配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巩固机构改革成效,确保改革后各项工作优化协同高效运转。

  回看“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确保涉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委编办成立6个工作小组,重点围绕部门贯彻落实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的具体情况,从部门职责运行、内设机构调整、科室人员配备等方面入手,对全区37个党政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和专项检查,确保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协调,破解改革堵点。

  回看代管关系理顺情况,确保代管部门实现统筹协调管理。通过与代管部门和被代管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查阅相关工作日志和台账等形式,掌握党政机构改革后代管关系现状、是否实现代管部门党组统一领导、是否落实请示报告工作程序等事项。明确代管部门切实承担行政管理职责,强化对人财物的统一管理,被代管事业单位主动融入各项工作,杜绝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

  回看政府部门分工履职情况,确保协同推进工作纵深发展。加强对政府部门落实协调配合机制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部门间按照职责分工,各尽其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同时,督促引导各部门深入学习“三定”规定,充分认识“三定”规定作为各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必须严格贯彻落实,规范职责履行,做好工作衔接,提升工作效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