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全市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9 19:27:42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8日,全市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毕司东传达全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精神。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举措,2020年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查找短板,压实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激发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动力活力。
  江敦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力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大突破,在全面稳妥承接省下放事项基础上,接续下放市级权限。持续深化“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改革,探索推行主题式审批,提供“套餐式”服务,全面推动“一窗通办”,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好所办事”。按照全市“一张网”思路,以流程再造《二十二条措施》为抓手,统筹设计流程再造工作路线图,实现整体路径最优、效率最高。要聚力推动国企改革大提速,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以增量优存量,完善职业经理人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组建国有企业集团公司,进一步明晰改革责任,优化国有企业班子结构,抓严国企党建,抓住用好国企改革“乘数效应”最佳期。要聚力推动企业家精神大提振,鼓励企业树立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等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江敦涛强调,要聚力推动科技创新大增效,突出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用好各类平台载体,提高招才用才的精准度,让更多资源要素活跃在淄博的产业领域、创新创业领域,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加快争创全国创新型城市。要聚力推动对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主动融入,抢抓机遇,带动淄博发展实现大跨越。要聚力推动机构改革大深化,夯实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履职能力,推进配套改革,全力确保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更精彩。
  于海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按照这次会议部署,认真破解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推进、抓见效。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气魄,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全力在新一轮竞争中争得主动、赢得先机。要制定统筹协调的办法和精准有效的措施,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在集成集效方面积厚成势、见到实效。要鼓励群众首创精神、营造容错氛围,注重发现推广基层先进经验、搞好结果评价,切实做到改革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由群众来评判。
  有关市领导,各区(县)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