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全市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9 19:27:19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8日上午,全市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传达全省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江敦涛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回答了在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重大课题,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省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会议部署,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战略定位、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方法路径,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江敦涛强调,要淬炼“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的本色,熔铸铁一样的理想信念,磨砺铁一样的执行素养,锤炼铁一样的捍卫能力,忠贞不渝听党话、跟党走,铸就做到“两个维护”的钢筋铁骨。要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标准,突出政治标准、鲜明导向、结构优化、严管厚爱,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拿出“刀刃向内、猛药去疴”的勇气,勇破思想坚冰、勇破本领恐慌、勇破作风顽疾,以认真较真的态度提升担当境界,以苦干实干的作风彰显干事激情,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过硬作风和专业本领。要咬定“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着力抓实“组织力”这一重点、“走在前、作表率”这一任务、“带头人”这一关键、“考核”这一指挥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定“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追求,提高政治能力,恪守政治纪律,厚植政治文化,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于海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起党建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求,认真查找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即知即改、扎实整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提质增效。各级机关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带头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各项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上率下,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各区县委书记,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市管国有企业、高等院校、中央(省)驻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