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市区融合 城市管理品质不断提升

发布日期:2019-10-18 09:32:49浏览次数:字体:[ ]

  和平街道办实施“街长制”,积极探索“城管领域诚信积分制管理”,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化智慧化;科苑街道办事处推进10处闲置停车场共1500个车位夜间免费向社会开放,全域开展“楼道革命”行动,1346栋居民楼、4165个单元已经清理完毕,打造特色楼道83个;车站街道办事处实施“蜘蛛网”、广告牌匾和外立面专项治理,累计废弃线缆1900余米,捆扎各社区散乱线缆11000余米,安乐、兴西,齐林等社区线缆入地2150余米,拔除废弃线杆6根,极大改善了小区生活面貌……

  10月17日,从市城市管理局与张店区政府联合召开的城市管理市区融合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实施主城区城市管理工作市区融合机制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建立了片长、路长、挂职指导员“两长一员”工作专班,明确9名县级干部任片长、14名科级干部任路长、9名优秀年轻干部挂职中队第一指导员,全面推行“走街串巷”工作法,每周2天在责任区域内暗访巡查、现场办公,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4月份以来,累计在镇办基层现场办公518次,与区城管部门会商3次,召开镇办镇长(主任)参加的市区融合会商会3次,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180件。通过实施市区融合,主城区各镇办抓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普遍提高,一些多年未解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得到解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市区融合机制安排,全面贯彻“走街串巷”工作法,按照“力量下沉、服务基层、战在一线”原则,班子成员、副大队长扑下身子抓落实,每周至少3个工作日在责任区域内现场办公,白天巡查、晚上在步行街南首等热点区域轮流通宵带班值守,当好城市管理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有效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悉,张店区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对全区近200家餐饮店和247家烧烤店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严格户外广告审批,加大户外广告整治力度,排查规范广告牌匾8000余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设置广告牌匾3425处,清理乱贴画6800余处。认真做好市民投诉办理,2019年接收12345投诉件4713件,办结率100%。积极推进便民疏导区建设(提升改造)工作,目前全区流动商贩疏导点40处,吸纳业户约400余家,提供免费公益摊位约140余个。违法建设治理方面,2019年下发督办单206个,办理各类批示件、转办件69件。城市社区综合治理方面,已完成330个小区的治理,剩余133个小区治理任务细化成1403项目,目前已完成1286项,完成率达91.7%。

  此外,该局强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推进环卫市场一体化和餐厨垃圾处置工作,园林养护工作的市场化达到了全方位覆盖。8月16日张店辖区范围内的全域化保洁市场化顺利招标完成,移交工作正平稳平顺推进,118辆车、203名人员、536套扫保服装现已移交到位;区环卫中心配备餐厨垃圾车共6台,司机6人,清运餐厨垃圾点300余个,日收运量约35吨。新区328万平方米绿地、老城区399.4万平方米绿地及湖罗路、淄河大道和市民广场等50.06万平方米绿地,现已全方位市场化运作,由中标企业全面负责养护。

  “张店区是淄博市的主城区,代表淄博对外形象,张店水平就是淄博水平。下一步,我们将上下联动,积极探索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会商机制,建立市容管理长效机制,聚力建设‘智慧城管’,全面加强执法队伍规范管理,把城市管理水平提上去,为建设生态和谐宜居淄博贡献力量。”张店区相关负责人说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