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淄博市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30 16:10:46浏览次数:字体:[ ]





  1月30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晓磊、徐磊、赵晨光、陈长鹏、禚淑萍、张晓林、王立文、朱连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学刚、孙激波、赵维生、王玉美、杨爱群、齐进山、张苗、孙宏业、孔杰、赵元刚、王鉴、宋磊、刘庆法、江贵军、李晓明、邹洪、王旭、于洪、朱光明、王德录、李继东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56人,实到代表240人,符合法定人数。

  马晓磊主持会议。上午9时,马晓磊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学刚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三、切实提高政府履职能力和水平。

  王学刚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克难奋进,砥砺前行,较好完成了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18年地区GDP 实现1122.8亿元,增长5.9%。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1亿元,增长5.6%。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4万元、2.1万元,均增长7.5%。

  对于2019年的政府工作,王学刚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张店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攻坚突破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坚定落实区委“三三四”工作部署,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聚力实施“双招双引”、城市建设管理、优化发展环境三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加快塑造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学刚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GDP同比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左右,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左右,进出口总额保持稳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以上。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主要约束性指标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王学刚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坚持忠诚干事、担当干事、依法干事、干净干事,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迈出新步伐。

  王学刚最后说,言必行,行必果。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张店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审查了张店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张店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增设张店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张店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通过张店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办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区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驻张店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担任过区级领导实职且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离退休的老同志;出席政协张店区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