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淄博至博山铁路及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19-01-24 16:47:00浏览次数:字体:[ ]

“淄博至博山铁路及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信息公示

       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淄博至博山铁路及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的意见和诉求,加强公众参与,准确识别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根据国家发改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的要求,对该项目进行公示如下,请积极参与。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淄博至博山铁路及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

       总投资:54.84亿元

       工期安排:一期工程(张博线改造及淄博站新建南站房)24个月,二期工程(淄博站北站房改造)18个月

       用地规模:项目总用地3124.8亩,其中新征737.7亩

       建设内容:(1)张博铁路北起胶济铁路淄博站,向南经淄川区到达博山区,线路全长39.597km。为满足淄川、博山组团间的客流出行,拟利用张博铁路通道资源,对张博铁路进行复线、电气化改造,开行动车组,缩短出行时间(博山站至淄博站间单程45min以内),拉近空间距离,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2)淄博站新建南站房,对既有北站房和站内客运设施进行改造。

       二、项目公示范围与主要事项

       1.公示范围:项目周边可能受其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等。

       2.主要事项:项目可能存在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历史遗留问题、政策规划和审批程序、征地拆迁及补偿、方案的技术经济性、生态环境影响、经济社会影响、媒体舆情、项目管理、安全卫生等方面的风险。

       三、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单位及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工   宋工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5666号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420713、82439779

       传真:0531-82420702

       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编制单位联系,表达对本项目涉及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四、公示周期

       本次公示周期为自公告日起10日内。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2019-1-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