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张店区车站街道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日期:2018-09-21 15:11:29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张店区车站街道出台多项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攻坚战,努力创造安定和谐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街道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召开扫黑除恶部署推进会,传达扫黑除恶工作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强化线索摸排。包居干部与社区书记带头,组织社区网格员、巡逻队员、居民代表利用人头熟、门面清的特点及时摸排上报片区中的不稳定因素,填写“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登记表”,同时,联合派出所对辖区重要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对涉黑涉恶及不稳定人员密切掌握动向,突出管理。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

三、强化舆论营造。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栏、LED屏、微信群等深入广泛宣传,发放张贴《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20000余份,发放调研问卷600余份,在各社区、主要交通干道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108条,40余个LED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口号;制作固定板牌61个,印制手提袋500个、纸杯2000个,并公开了举报电话、邮寄地址。利用植物园的小喇叭,在每天人流最多的早6:30——7:00;晚7:00——7:30进行扫黑除恶的声势宣传;城南、胜利桥、铁陆等社区还通过举办扫黑除恶文艺演出等形式广泛宣传,起到了家喻户晓的作用,营造良好声势氛围。

四、强化区域管理。街道针对辖区安乐片区紧挨火车站、汽车站人流量大,流动人口多,旅馆、KTV、洗头房及各类个体经营业户、小门头繁杂现状,开展开重拳出击行动。先期在安乐片区喷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96条,并对每一位业户、居民下发了《致安乐社区广大居民和业户的一封信》,形成了视举上的强力冲击。联合广场派出所配备专门8名保安队员,2辆巡逻车,实行定点定岗值班。联合工商、税务、食药监、文化局、城管等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对不符合要求的业户坚决予以停业整顿,还辖区居民一片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街道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9条,通过梳理案件发现线索9条,经过细致的走访、核查,群众举报的9条线索均不符合黑恶组织的标准,已排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