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4 07:49:16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13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高庆波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并分别作出批示。高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主任王学刚主持会议,副主任马爱国、张志才等出席。
  周连华等市领导在批示中,对市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青少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市上下都要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形成强大合力。
  高庆波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关工委有力指导下,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组织队伍建设、围绕推进创新发展,推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增强政治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突出实干实效,努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常态化、党史国史教育拓展提升和家教家风传承,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合法权益维护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环境综合治理、精准扶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开展“十百千万”“牵手关爱”行动、中小学厨房管理和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定期听取汇报、及时解决困难,创造良好条件;要健全关工委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五老队伍,突出抓好市直机关关工委活动开展和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要抓好调研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王学刚在主持讲话中,从“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强化思路、推进常态化”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等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会上,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印发了《市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委员,各区县、有关企业、高等院校、市直部门关工委主任、常务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