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周连华到沂源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13 07:12:43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到沂源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落地落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加快实现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周连华首先来到鲁村镇草埠二村危房改造项目现场。草埠二村村“两委”通过收回村内闲置厂房,集中建设周转房49间供危房改造户集中入住。周连华走进周转房住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察看了解取暖、用水、收入等情况,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中,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冬季取暖、生活用水保障和旱厕改造等工作,切实让群众住得安全、洁净卫生、生活方便。位于鲁村三村的刘道莲扶贫车间,主营玻璃贴片工艺品加工,吸纳周边村劳动力210余人就业,涉及贫困户60余户。周连华细致询问加工工艺、产品销售、职工收入等情况,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因户因人而宜,采取灵活就业方式,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随后,他来到鲁村镇政府看望“千名干部下基层”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察看服务队办公室、宿舍等情况,感谢他们为淄博发展付出的努力,叮嘱有关负责人尽最大努力为服务队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和环境。
  卓意公司为山东玻纤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沂源新材料产业园玻纤材料板块龙头企业,在公司无硼无氟玻璃纤维项目现场,周连华一边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察看生产车间,一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技术改造、产品研发、人才引进、观念转变等情况,对项目从落地开工到基本建成,效率高、推进快、成效大表示赞赏,勉励企业瞄准国际国内一流,采用先进设备和技术,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优势特色品牌企业。沂源县医药包装产业园,依托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公司投资建设,在这里,周连华实地察看了年产18亿只一级耐水药用玻璃管制系列瓶项目、集中煤制气项目、预灌封注射器生产线项目和年产60亿只丁基胶塞智能化改造项目,详细了解研发投入、人才支撑、项目建设进度、智能化改造、预期效益等情况,强调要把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坚持提升老产能和培育新动能两篇文章一起做,加强全产业链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拓展市场份额,加快走向产业链条的中高端。
  沂源县和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重大项目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