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第五届中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将在淄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2 08:08:55浏览次数:字体:[ ]

  机遇又一次垂青淄博。年度盛会,再次开启——第五届中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暨2018新材料优秀项目推介会将于12月13日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举行。
  大咖云集,项目荟萃,共襄新材料投融资年度盛典!
  这是一次全国建材行业和资本亲密接触的盛会,迄今已经召开了四届,分别在北京(2次)、上海、深圳举行,今年从“北上深”来到全国新材料名都——淄博,拉开了建材新兴产业和地方产业园区深度融合发展的帷幕。
  大会包括建材新兴产业、新材料资本市场主题投资论坛,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优秀金融合作伙伴年度授牌,2018新材料优秀项目路演专场,无机非新材料产业基地等重要项目签约,入库企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无机非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暨双招双引发布会,建筑新材料技术及产品展示。
  按照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引领、协调、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宗旨和理念,国建投资联合社会金融资本和先进材料企业发起设立了“中国建材新兴产业投融资促进平台”,聚集了一大批具有发展潜力的新材料优秀项目。去年,“中国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库”入库企业,就有来自淄博的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中材高新氮化物陶瓷等企业。
  “建材新兴产业和建材节能减排产业可以为资本市场提供极具爆炸力的隐形矿藏,目前许多不为人知的独特的建材领域,已经是金融投资行业渴望和追求的稀缺领域。”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如是表示。
  据了解,中国建材新兴产业投融资促进平台共集聚和协调资金达到80亿元人民币,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库正式办理入库企业和项目共38个,其中2个已经在主板正式上市,2个在创业板申报上市,产业基金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3个,2018年度新增入库优秀项目12个。
  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资本关注的焦点。“我们要围绕七大新兴产业,将已经成熟的技术产品向规模型、附加值型,向跨行业、跨领域发展并形成产业链;尚未研发与开发的在改变提升功能、性能的基础上,向国家确定的七大领域链接与跨越,形成向国防、军工、新能源、电子、通讯、汽车等多领域跨进。”乔龙德表示。
  据乔龙德介绍,该平台除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外,还可以助推建材上市公司转型并购,甚至重组等。
  他说,“因为这个平台以多种模式设立基金,其具体包括以下三种模式:一是规模较大的,针对中国建材新兴产业整体的投资基金,直接推动一个产业的升级或兼并重组;二是中等额度型的,专门服务于建材上市公司板块和大型企业的并购类基金,实施并购,优化组合,完成升级;三是中小额度型的,专门服务于某个重大项目或特定企业的股债合一型的基金,解决中小企业扩大规模或进行重大技改融资难的问题”。
  乔龙德会长对中国建材新兴产业投融资促进平台充满希望,他表示这个资金规模要向100亿、200亿的目标冲刺。
  据了解,投融资促进平台已经初步实现了由信息桥梁平台向基金实体平台的成功转化,以股权为纽带、以市场为准则的平台各参股公司,清晰定位并明确投向于高性能复合材料、无机非金属矿物功能新材料、水泥窑协同处置节能环保、绿色建筑节能科技以及无机非新材料产业基地和新材料科技孵化器等,形成了国建投资系统的整体战略架构,并以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不断滚动、发展壮大。
  这次大会在淄博召开,无疑给淄博建材行业带来发展的机遇,提供了一次产业和资本融合,项目和市场对接的平台,期待一些大资本和大项目落户淄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