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体育场街道:访前行调,共创和谐

发布日期:2018-12-12 15:31:09浏览次数:字体:[ ]

    “多亏了你们,要不这水表改造还不知道要折腾到什么时候……”日前,网格员走访到兴乔社区张大爷家,张大爷连声向网格员表示感谢。
4月13日,街道6211890和12345陆续接到居民投诉淄博市自来水公司突然停水两天,多户居民用水困难,饱受停水之苦的业主表示,如果再不恢复供水,大家就准备上访。行调办公室接到信息后马上电话了解相关情况,经多方协调、沟通,达成一户一表改造的方案,至此这起纠纷成功得以化解。
    让行政调解走在信访前,切实做好信访化解工作,这是体育场街道行调办走出的一条纠纷化解的新路,本着“难题不上交”的原则,体育场街道行调办主动与信访办联合办公,成立全市首家“访调对接,信息共享”的行政调解工作室。 
   “工作室职能包括法律咨询、调处、信访与行政调解无缝对接等。”该工作室负责人董勇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排查信访积案5件,主动介入调解16次,“接访后,在为群众分析、指导、释疑、劝导息访等方面我们做了大量工作。” 
    今年以来,体育场街道充分发挥行政调解点多面广、贴近群众、官方权威、方便及时的优势,扎实推进行政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目前,街道在街道-社区两级已实现行政调解化解信访矛盾工作网络全覆盖,有效减少初信初访案件增量,有效防止矛盾问题激化升级。同时在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网格化大厅设立“矛盾纠纷接待窗口”,为信访当事人就近提供法律援助、行政调解、法律咨询等基本服务,确保及时介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截至目前,街道共摸排出信访矛盾纠纷566件,受理调处510件,成功调处485件,结案率达8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