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张店区召开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30 10:07:49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相关工作。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知道你的感染状况)。

  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在辖区内人员流动集中的场所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标语、展板、咨询台,悬挂条幅、开展面对面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普及艾滋病、梅毒等性病防治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媒媒体及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车载电视、户外电子屏幕等新型载体,采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大众自觉抵制卖淫嫖娼等社会丑恶现象,在全社会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要持续强化外来务工及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在劳务市场、外来人口集中地广泛张贴、播放宣传材料。广泛组织动员高校社团和青年学生志愿者,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宣传活动,加强警示性教育。鼓励社会组织开展宣传、干预、动员检测、关怀救助等活动,动员企业、基金会等单位开展与艾滋病相关的社会宣传和捐款捐物、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据悉,今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为全市艾滋病咨询月,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做好试剂、人力准备,组织专家做好线上、线下的检测咨询活动,提高易感染艾滋病危险人员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意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