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于海田到博山区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5 07:28:56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博山区调研扶贫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于海田轻车简从,到博山区池上镇石臼村进村入户实地调研,详细询问每一户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扶贫工作实际成效,仔细了解实施“一户一策”、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扶贫项目运营管理以及危房改造、旱厕改造、自来水入户等民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与区和镇村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探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径和措施。

  于海田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引导贫困户树立自主脱贫意识,大力发展“一村一策”特色产业以及经济农作物差异化种植,用足用好危房改造、旱厕改造等各项惠民政策,高度重视解决特殊困难、偏远独居老人的生活居住条件,确保实现“五通十有”“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要针对扶贫项目运营中存在的缺乏人才支撑、市场信息不对称等实际困难,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扶贫项目效益。要认真落实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尽心竭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发展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