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淄博张店科苑街道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11 10:09:06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泰苑社区携手淄博市中小企业局等文明单位,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

  奏响文明共建的悦耳音符。加强宣传,倡导文明。淄博市中小企业局、山东省无线电管理处、淄博市气象局等单位以居民需求为抓手,为社区安装单元门、安装固化宣传栏、打造文化墙、制作文明宣传展板,以“美化城市、传播文明、宣传政策”为主题,构建人文体系和精神家园、促进社会和谐。

  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文明贡献力量。淄博市中小企业局、山东省无线电管理处、淄博市气象局、淄博市职业学院、淄博市新世纪规划事务所、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淄博市土地整理中心走进社区,清理楼道小广告、乱贴画、劝导店铺保持清洁、消灭绿化带白色垃圾,为清洁家园助力,让居民拥有整洁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淄博市中小企业局、山东省无线电管理处、淄博市气象局、淄博市职业学院、淄博市新世纪规划事务所、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淄博市土地整理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元旦”“元宵节”“端午节”等节日期间,和社区居民朋友共度美好时光,通过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形式,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走访道德模范,慰问困难党员。大力弘扬美德风尚,努力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共建单位组织走访社区道德模范,慰问困难党员。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社区和广大居民之间的距离,在情感上为他们送去慰藉,使他们和社区更加心连心,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为小区更换单元门,保障居民生活安全。淄博市中小企业局、山东省无线电管理处、淄博市职业学院为小区安装单元门50余个,不仅居民生活安全得到保障,还杜绝了以往楼道“牛皮癣”小广告的产生,对社区整体环境卫生维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打通社区文明传播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泰苑社区积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游园内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成为社区面向广大居民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明文化宣传的新阵地。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积极与共建单位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共建单位的作用,帮助解决居民实际问题,不断加强社区基础建设和文化建设,推动社区文明建设结出硕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